当前位置:首页>工委之窗

市直机关党员“双报到” 助力疫情群防群控

发布时间:2022-02-11信息来源: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针对春节期间疫情反弹扩散风险增大,社区疫情防控力量紧张的实际,市直工委充分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市直机关500多个党组织、6000余名在职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工作合力,为基层疫情防控增添硬核力量。

一、“快响应”科学组织有保障



1月30日,市直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期间“双报到”工作的通知》,组织动员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做好群防群控工作。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主动与结对社区、所住社区沟通对接,精准掌握社区需求,积极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排查、知识宣传等工作任务,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截止2月10日,市直机关已有3000余名在职党员下沉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服务。

二、“双报到”让党员群众心连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和强烈的忧患意识,积极发动、组织党员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广大党员充分利用节假日、八小时之外主动到社区报到,自觉服从安排,迅速进入角色,下沉到小区、下沉到网格,与基层干部轮流开展卡点轮班值守、宣传劝导、排查走访等工作,极大地缓解了基层干部的工作压力,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在社区防疫一线,他们当好“宣传员”,通过微信、电话、广播等方式,做好群众工作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居民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当好“信息员”,协助社区干部、网格员对市场、商户、小区进行人员摸排,出入小区人员管理,配合做好体温监测等工作。当好“战斗员”,主动亮明身份,佩戴党徽,身着“红马甲”,与社区干部并肩战斗,共同担负起疫情防控艰巨任务。

三、“摸底数”合理调配人员力量

为科学统筹、合理调配防控力量,市直工委印制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证》和《报到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对在职党员基本信息及服务社区信息进行全面摸底,并定期更新报到数据,建立起智能化疫情防控基础数据库,为社区科学开展联防联控提供决策依据。

四、“强督查”靠前指挥压实责任

为推动“双报到”工作落地落实,市直工委派出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单位、社区一线了解掌握情况、靠前指挥。2月9日—10日,督导组深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金融办、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通过查看台账、实地走访、座谈了解等形式掌握“双报到”开展情况。通过督查,发现市直各单位党组织普遍政治站位较高,对“双报到”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并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双报到”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下一步市直工委将建立疫情防控“双报到”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应急状态下做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继续加强督促指导,将“双报到”开展情况纳入评先评优、党建考核内容,以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为晋城抗疫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