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委之窗

共青团市直机关工委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信息来源:晋城在线

共青团市直机关工委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6月1日下午,共青团市直机关工委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座谈会及市“青春心向党 百年竞芳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精神,重温建团历史,共话青春使命,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工作任务。会上,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名团干部代表进行了发言。会议号召市直广大团员要传承好红色血脉,旗帜鲜明讲政治,踔厉奋发、团结拼搏、创先争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会议还特别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领巾心向党 共绘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专门邀请市直基层团干子女20余名小朋友来到活动现场,一起观看短视频《那一面红旗》,并举行了出党旗、团旗、队旗、呼号等仪式,号召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直工委书记樊小润对市直系统广大青年和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体现深刻教育意义,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党史。广大青年团员进一步坚信“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进争创辉煌。二是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团员青年扬帆远航。青年团员们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使命扛在肩、将责任放在心,在奋斗路上砥砺前行,在追梦途中踔厉奋发,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三是要发扬实干担当精神,组织团员青年建功一线。广大青年团员要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气象、展现新面貌、增添新活力。四是要借助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创新团组织工作形式。市直各级团组织要在政治引领、组织建设、活动开展、自身建设上进一步提档升级,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打造群团工作样本、提高群团服务水平、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