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应急管理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题党日入企安全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12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兰花科创新材料分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安全服务活动。

结合各自职责,第一党支部的同志先后为该公司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讲解了受限空间作业安全注意事项、安全费用提取使用规范、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要求等内容,并为企业送上了宪法和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资料。

在讲解受限空间作业安全注意事项时,第一党支部同志结合近年来我市危险化学品和工贸企业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认真分析了事故原因、事故教训、事发时违章作业人员的心理状态等,语重心长地告诫企业从业人员,在开展受限空间作业等危险作业时,一定要按照标准规范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在讲解如何开展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时,第一党支部同志从提炼安全理念、资料准备、设置安全文化长廊、全员参与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创建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的认知。

这次入企服务活动是第一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容之一,受到了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广泛好评。该公司安全科负责人说:这样的入企服务活动我们很欢迎,我们很希望你们多来传经送宝,多来给我们敲警钟,提升职工的安全理念。

下一步,第一党支部还将开展类似的入企服务活动,助推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管理,提升各级各类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供稿人:段海刚    审稿人:柴敏哲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