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带你走进“七彩梦”少儿公益课堂

发布时间:2021-12-13信息来源:市妇女联合会


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课外生活,提升未成年人的实践能力和创造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妇联特开设“七彩梦”少儿公益课堂。

采取“市妇联组织、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服务、各类培训机构具体实施”的工作架构以及“妇联组织+公益组织+志愿者”的工作模式,每周开展创意手工制作、少儿瑜珈、亲子游戏、亲子阅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益课自开课以来,吸引了大批儿童报名参加,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周末时光,也让他们体验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潜移默化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动脑和协调能力。

在市妇联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七彩梦”的老师带领孩子们用创意手工制作的形式庆祝建党百年,引导未成年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大家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声情并茂、热情投入。

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制作一系列的手工作品,向建党百年献礼,引导少年儿童胸怀祖国、童心向党,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精神。

同时,市妇联也不忘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在陵川县北黑山底村、在泽州县西四义村、在沁水县柿庄中心小学等地,到处都有市妇联“七彩梦”少儿公益课堂的精彩瞬间。老师们每到一处都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上别开生面的创意手工课,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小章鱼、棒棒糖、小白兔等卡通作品,孩子们学的认真,做的仔细,一个个作品栩栩如生,在场的村民都赞不绝口。

截止目前“七彩梦”少儿公益课堂已开设“变废为宝”主题课、母亲节主题课、“六一”儿童节主题课、父亲节主题课、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课、教师节主题课等活动20余期,上课人数达到500余人,送教到乡村覆盖全市六县、市区,上百名儿童受益。

接下来市妇联“七彩梦”少儿公益课堂将陆续推出文明礼仪、国画鉴赏、书画沙龙等“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持续提升“七彩梦”少儿公益课堂品牌影响力。

供稿人:毕雪峰   审稿人:张  薇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