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在陵川县马圈村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9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2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局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点陵川县古郊乡马圈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消费帮扶助农增收主题党日活动。

马圈村位于陵川县东26公里,古郊乡西北10公里处,现由马圈、大路沟两个自然村组成,全村总人口201户,538人,其中脱贫户87户,216人。全村主要农作物为玉米、土豆、谷子、核桃和中药材。前期,局驻村工作队充分摸底调查,了解到全村核桃虽然口味好,但是因颗粒小品相差的原因,造成大量核桃滞销的问题。对此,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由工作队组织滞销农户将核桃去皮,将核桃仁加工成核桃油,并购买精美包装进行销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购买,切实解决马圈村群众核桃“卖难”问题。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纷纷购买核桃油,并对马圈村特有的黄芩、党参、黄豆、红豆、小米等农产品进行登记购买,活动当日,共计帮助马圈村销售农产品1万余元。马圈村民委员会和工作队帮助解决医疗费用问题的村民苏李付,分别向局机关和工作队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供稿人:史志丹    审稿人:柴敏哲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