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1月21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峰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贺建国、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庞彬、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建斌等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市商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查摆检视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秀峰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贺建国对市商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贯穿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紧扣工作实际和思想状况,充分体现了上级要求,会议召开的很成功。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并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二是主要领导带头树立标杆,班子成员之间直面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政治担当。三是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进作风、促进整改、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会后进一步修改完善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列出清单,立说立改,并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同时按规定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情况。

庞彬认为市商务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半篇文章做得很好,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开得很成功。接下来,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一是坚持“改”字当头、“实”字托底,细化措施,把问题整改到位。二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班子要做到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管好自己,管好干部队伍。三要纾解民困,抓好商务部门面临的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

王秀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商务局党组将严格按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做到坚持学习不放松,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实干不放松,推动工作落实;坚持为民不放松,提升服务能力。同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商务部门面临的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任务艰巨,班子成员要发扬斗争精神,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和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薄弱环节,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同心合力、科学谋划好2022年工作盘子,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人:孙会   审稿人:段玉太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