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6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1月24日,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阳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建平,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张喜雁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住建局党组紧扣主题,精心准备。会前,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就召开时间、会议主题、组织学习、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撰写材料、会议议程、会后通报等作出了具体明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住建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度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马阳光代表市住建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并开展互相批评。大家的发言认识深刻、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襟怀坦荡,敢于批评、勇于担当,充分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住建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杨建平同志在点评讲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整体质量较高;主题突出鲜明,充分反映了全体班子成员高度的整治自觉;批评深刻,能够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措施务实,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学习,打牢思想根基;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

马阳光同志表态指出,各位班子成员要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住建局领导班子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会后,我们将及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明确责任,立说立改,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三要勇于担当促发展。班子成员将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把“六化工作法”贯穿到住建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住建力量。四要以身作则作表率。班子成员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供稿人:王珊珊      审稿人:高璐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