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9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1月6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好“六化”工作法,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统筹推进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卫生健康事业各项工作中,充分总结2022年工作,找亮点、补短板,统筹规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要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新阶段,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扎实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确保平稳渡峰;要全面提升医疗资源、药品物资和重症救治的保障能力,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突出抓好农村防控,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畅通县乡村就医转诊通道,强化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确保城乡携手平稳渡峰;要稳妥推进“乙类乙管”,周密部署实施,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建立健全落实机制;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全力解决重点问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聚焦八方面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健康晋城”建设这一主线,守好疫情防控阵地,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供稿人:王 婵    审稿人:陈杰斌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