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市商务局部署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0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1月20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对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中央、省、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 深化作风治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函》,宣读了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廉洁提醒函,传达学习了近日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春节期间商务领域正风肃纪、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市场保供、促消费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省、市中心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开发区发展质量大提升、内贸流通发展大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大提升”三大任务,推动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新的一年,全局上下要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团结奋进、积极作为,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守住廉洁防线,轻轻松松过春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共同维护好全系统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守好安全底线,平平安安过春节。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市委市政府“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开展商贸领域重点场所安全督导检查,同时认真做好机关应急值守。要关注市场需求,红红火火过春节。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市场保供,积极组织商品货源,持续加强对各商业网点的指导跟踪和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监测,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充足稳定。要“遍地开花”促消费,欢欢喜喜过春节。及时跟踪各县区促消费工作,挖掘好做法、新亮点;督促“爱心消费券”年前全部发放到位;继续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抓住春节、元宵节消费旺季,带动消费市场更加活跃。

会上,王秀峰还和与会的全体人员进行了节日集体廉政谈话。

供稿人:赵丽丽   审稿人:段玉太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