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勇当奋斗者 不做 “躺平者”

发布时间:2022-07-25信息来源:旗帜网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勇当奋斗者,绝不能做“躺平者”。

近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有效提振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谨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筑牢信仰之基、勇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用实践实干实绩兑现入党誓言,真正做到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筑牢信仰之基,做对党忠诚的坚定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少数党员干部“躺平”,根源就在于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牢固。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

勇于担当作为,做干事创业的奋进者。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少数党员干部丧失干事创业的热情,甘愿尸位素餐,根源在于不敢担当、不愿担当。新时代是党员干部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期,我们要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大力培养敢干的气魄、锤炼苦干的品格、弘扬实干的精神、掌握巧干的本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立足岗位、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好。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努力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以实干赢得组织信任、收获精彩人生、开创美好未来。

练就过硬本领,做敢于斗争的搏击者。“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做好工作的过硬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历经磨难、攻坚克难中不断历练出来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提要求、教方法、压担子,把优秀党员干部放到重要岗位、重大任务中历练,帮助他们磨炼筋骨、增长才干,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及早当骨干、挑大梁、唱主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积极主动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培养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常抓不懈,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考核导向和用人导向,不断挤压懒政怠政者的生存空间,让“躺平者”站起来、干起来、跑起来!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