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群团工作

追寻红色足迹 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5-27信息来源:市直工委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和建团99周年。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市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之时,4月22日上午,由市直团工委开展的 “迎五四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颁发抗击新冠疫情志愿者服务证书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创未来的一百年”,共青团市委副书记李剑为市直机关团干部学员们作了党史学习辅导。针对机关青年工作特点与工作实际,市委政研室赵宇忠为与会青年作了机关公文写作技巧和能力专题辅导。




  随后,大家来到泽州县巴公镇山耳东村的“红色三杰”纪念馆,寻访红色足迹,追忆前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




  看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大家不仅对晋城早期党史的脉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而且被建党初期晋城最早那批共产党员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所感动:为了共同的信仰,为了革命事业,红色三杰等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周玉麟为革命英勇献身,陈立志誓死不改变共产主义信仰,孔祥桢蒙冤受迫害始终一心向党坚贞不渝。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后备力量的角色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革命精神,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作为城市两翼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丹河新城开工以来,一天一变化、一周一变样,创造了70天拆迁7个村、2600户的“丹河速度”,短短时间便实现了“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正在加速向“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转变。沿着宽阔平坦的大道一路行来,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学员们边走边看,亲身感受着日新月异的“丹河速度”,为丹河新城的大手笔规划,大气魄设计,高速度推进,高质量打造而深深赞叹。


  从课堂理论学习到红色历史探寻,从感受丹河速度到畅想晋城未来,短短的一天,却是从历史走向未来的晋城百年。在最后的总结讨论会上,学员们心潮澎湃,畅谈所见所感,所思所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接棒人,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市直工委副书记王鸿鹰在总结讲话中说,广大团干和团员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晋城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广阔天地,青年大有可为。希望广大团干和团员青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党的创新理论和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敢为人先,善于创新的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以优异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