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荟萃>清廉机关建设

【我身边的清廉故事获奖文章-24】医者仁心

发布时间:2022-12-14信息来源:纪工委

作者: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原海峰

医非仁爱不可托,非廉洁不可信。晋城市人民医院打造廉洁医院,不只是开开会、贴贴标语、喊喊口号。清廉已成为医院的血液,清廉就在患者身边,入眼更入心。

2020年春节,我家媳妇急性阑尾炎入住市医院普外一科,因疫情原因拖了两天住院,情况危急,入院当天医生分析病情后临时增加了手术。当时,正是新冠疫情初期,全国正在抗击疫情,管控及其严格,出入并不方便。我一个服侍病人,准备一日三餐确有困难,医院的护士医生给与了很大帮助。医生、护士的帮助,我百感交集,无以言表。出院后第一次返院换药,我将一个500元的购物卡趁其不意塞进医生的口袋,回家后短信告知。拆线时,医生将购物卡神不知鬼不觉放进媳妇的口袋中。

2022年8月,我本人因腹部血管瘤也入住市医院普外一科。该肿瘤3cm宽10cm长,体积有点大,但在皮肤以下,肌肉以上,危险性不大。入院当天进行了各种术前检查,第二天即进行了手术,手术当天输了5瓶液体,第三天观察了1天,第四天出院。这次住院,我深刻体会到,医院管理有了更大的进步,根据病情科学安排用药和治疗,减少不必要的检查和治疗,想方设法为帮助患者省钱。

一年时间,普外一病区拒收红包十余次,通过各种方式退还5000余元,对于确实无法退还的红包予以上交。护士长张丽丽说,推进科室廉洁建设,不仅仅是退还红包,而且要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最终目的是更好地为患者服务。科室拒收红包成了常态,一个个被拒收的“红包”,变成了一封封感情真挚的感谢信、一面面鲜红的锦旗。

市医院的清廉建设,更多体现的优质服务上,让患者花最少的钱治好病。“清廉”已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