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委之窗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市委宣讲团走进市直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6信息来源:太行日报

12月1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在市直机关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书记樊小润作宣讲报告。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能够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樊小润紧紧围绕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深刻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点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全面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明确指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点要求。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台上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台下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奋笔疾书。大家认为,整场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进一步增强了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信心和决心。

“报告催人奋进,回去后我要再认认真真学习一遍《决议》”。市农业农村局四级主任科员李萌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功深入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全市“三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贡献力量。

聆听报告后,山西省高速公路综合执法总队晋城支队机关支部书记王勇感触颇多。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今天这场报告会,对我们更好地理解和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恰逢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关键时期,将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好改革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任务。”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相铭将报告重点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他表示,将努力做到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在汛期强降雨气象服务以及冬季重污染防治等方面筑牢晋城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水利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民生水利和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提升依法治水管水和科技兴水能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的水支撑和水保障。”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坚决落实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努力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技术,真正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莹峰表示,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法”,围绕我市支柱产业和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在全力打造一流创新平台、培育一流创新主体、汇聚一流人才上下功夫,在完善创新支撑体系、优化创新环境和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上出新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