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委之窗

省直工委在晋城调研督导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信息来源:纪工委

9月20日至21日,省直工委副书记宋燕卫一行莅临我市就机关党建工作开展调研。调研中,重点了解了我市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市直工委书记樊小润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阳城县人民法院、阳城县农商行、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市大数据局、市行政审批局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情况。

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直工委深刻领会全面建设清廉机关对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目标导向,建立了“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本台账、一份清单”。夯实党建基础,筑牢思想防线,机关党组织生活持续规范。扭住关键环节,敢于动真碰硬,机关制度梳理和廉政风险点排查扎实过硬。突出廉政主题,彰显部门特色,在全市机关组织开展了“我身边的清廉故事”征文活动,市直各机关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演讲、诵读等丰富多彩的“自选”活动,清廉文化建设工作有声有色。

宋燕卫对我市清廉机关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的重点内容;三要注重培养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樊小润表示,工委作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专责机关和清廉机关建设的牵头部门,要充分运用好此次调研成果,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加强督导,建立健全清廉机关建设评价体系和验收标准,加大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广泛发动,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形成浓厚的清廉文化,全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清廉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