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委之窗

市直工委樊小润书记深入南村镇翟河底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4信息来源:宋海光

在第二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期间,11月23日,市直工委樊小润书记带队深入帮扶村南村镇翟河底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

翟河底村位于南村镇北面1.5公里处,历史悠久,文化丰富,人杰地灵,是全市康养重点村落和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帮扶单位的大力帮助下,村“两委”班子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按照“利用为主,修建为辅”的原则,努力打造精品“百村百院”,积极推进“吴王山生态疗养示范区”项目,加快建设以康养产业为核心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调研中,樊小润书记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配备、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及思路、明年工作开展计划等情况。樊小润书记对翟河底村巩固衔接工作取得的一些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领域的重要论述,精准务实推进乡村振兴;二要立足基层实际,坚持“开源节流”,紧抓发展机遇,加强项目谋划,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思路,着力提升村级组织“造血”功能,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三要强化组织建设,继续发挥党组织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引导党员同志多走访多交流,持续关注和解决村民群众遇到的急事难事。

最后,樊书记叮嘱驻村第一书记要积极主动融入村“两委”和党员群众,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帮扶工作,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助力全村巩固衔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