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委之窗

市直工委召开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23信息来源:组织部

1月23日上午,市直工委召开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直工委书记樊小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工委副书记王鸿鹰、部分市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务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商务局、市融媒体中心、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市科技局、市信访局、团市委、市委新闻中心、市档案馆、市发展研究中心、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15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市直工委书记樊小润结合日常党建工作督查和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其余市直单位作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强化政治机关属性,抓深理论武装、抓强基层基础、抓实机关作风、抓活群团组织、抓严党建责任,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夯实党建基础,在规范化建设上作表率。要继续实施“走在前、作表率”三年行动,围绕争创“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党支部”逐一“过筛子”,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三要推进融合党建,在抓党建促发展上作表率。要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一单位一品牌”创建和星级品牌争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在践行纪律规矩上作表率。要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持续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清廉机关创建成果,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清廉文化品牌。五要狠抓责任落实,在扛牢政治责任上作表率。要牢牢牵住责任制“牛鼻子”,严格落实落细“四级四岗”机关党建责任制,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质见效。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担保公司党建展厅、清廉文化长廊和业务受理大厅。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