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9-27信息来源:市住房公积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联学共建的积极作用,9月2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设银行晋城分行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党建共建主题活动,重温革命先辈为党和国家事业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一起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坐落于太行老区、八路军的故乡——山西省武乡县城,是全国第一座系统反映八路军总部、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野战政治部以及朱德、彭德怀、左权、任弼时、刘伯承、邓小平、罗瑞卿、杨尚昆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太行山革命根据地八年抗战的伟大革命实践和太行山根据地人民斗争事迹的综合纪念馆。

步入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刻有滚滚黄河、巍巍太行和蜿蜒长城的巨形浮雕和“太行精神 光耀千秋”八个鲜红的大字熠熠生辉。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大家通过参观纪念馆中珍贵的文字图片、简朴的军衣、斑驳的兵器,深深地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那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所震撼。在武乡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让全体党员又一次接受了生动的革命教育,更让大家的灵魂受到了震撼和洗礼,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此次活动不止是学习之旅,更是心灵洗涤和精神升华之旅。

来到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氛围庄重而肃穆,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大家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定理想信念,积蓄奋进力量。

活动最后,党史讲师以“太行山上小延安”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勉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荣革命传统中汲取丰厚营养和智慧力量,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弘扬革命精神,勇担职责使命。

此次联学共建主题活动,既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也是双方加强信息互通、推进党建共建的有益尝试,通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建设银行晋城分行共同搭建党建活动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团结凝聚力,促进党员们相互学习、相互沟通,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中心将继续常态化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努力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互补,以共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共建迈上新台阶,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启住房公积金工作新征程。

供稿人:牛亚鹏    审稿人:翟兵莉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