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十九届六中全会】市人防办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信息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11月19日上午,市人防办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田永健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以读书班研讨的形式组织,田永健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领学了相关学习内容并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人民事业取得的骄人成绩,凝聚力量、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作的说明,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最新认识成果,为我们学习贯彻《决议》提供了科学指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田永健要求,全市人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贡献、“十个坚持”的弥足珍贵、时代使命的神圣光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要把握正确导向,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组会议的“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议题和“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依托“学习强国”、“山西干部在线”等平台,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人防系统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三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联系职能使命,紧扣自身工作职责,坚持为民尽责、身体力行,将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人防重点民生项目工程建设、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供稿人:任鹏程   审稿人:张宝明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