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十九届六中全会】市扶贫开发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信息来源:市扶贫开发中心

11月19日,市扶贫开发中心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扶贫开发中心党组书记赵启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

一要在政治上坚定不移。

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在行动上紧跟步伐。

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脱贫人口就业、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工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三要在作风上勇于担当。

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的理论品格,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久久为功的价值追求,切实把忠诚注入血液里、融进事业中、写在大地上,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

四要在工作上狠抓落实。

要牢记主责主业,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重点抓好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抓好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形势下驻村帮扶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十项工作。

五要在创新上拓展提升。

要在继承和发扬脱贫攻坚战中行之有效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监测机制、帮扶机制、保障机制“三个机制”,在深入研读政策、精心创设政策、广泛宣传政策、坚决落实政策“四个环节”上打好组合拳,持续加强数据库、政策库、项目库、人才库“四库”建设,运行好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网、爱心超市、项目超市、消费超市“一网三超”,确保以新举措、新思路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好新答卷、创造新业绩。

供稿人:靳雅琦    审稿人:张丽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