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十九届六中全会】市信访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11-25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11月25日,市信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旭敏主持会议并带头研讨,三名处级干部、三名科级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安旭敏指出,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宁德》等书结合起来学习,无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还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坚定理想信念和坚守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贯穿始终的根本动力,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从领袖的成长足迹中汲取伟大力量。

安旭敏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结合起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准确把握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人民至上。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使命担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具体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三要敢担当善作为。要坚持“干”字当头,苦干实干巧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三个导向,狠抓“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年底实现信访积案动态清零,新增积案“零容忍”。四要提升党性修养。要把党性修养作为一辈子的必修课,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严守政治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通过不断检视自身,加强处理问题和防范风险的能力水平,加强规范自身和廉洁自律的自觉。

安旭敏要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与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坚持集体学习,强化个人自学,领导干部带头,把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有效结合,学深悟透做实。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计划,全方位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程聪恋     审稿人:原学忠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