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30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11月29日上午,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第九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主持。会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和《改革开放简史》部分章节,三名同志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入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凝练内在逻辑和制胜密码,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深做实。一是要深学细悟,在勤学善思中强本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经典理论、党纪条规,及时学习领会与工作相关的新政策、新方法,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总结问题的综合能力。二是要奋发进取,在担当作为中重实干。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对人民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精神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要遵规守纪,在修身立德中守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廉洁底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定力,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以如履薄冰的审慎态度勤勤恳恳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干实事。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应急管理主责主业,深入对照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提出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将“两个至上”作为正确抉择的根本前提和检验标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力打赢年底安全风险防范这场硬仗,以高质量应急管理工作为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供稿人:郝昱博   审稿人:柴敏哲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