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情系娄头送温暖 共谋发展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24信息来源:市委政研室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基层群众的关心关爱,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12月22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李靖芳协同市城联社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三级调研员谢晓前等深入陵川县潞城镇娄头村,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走访冬季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帮扶单位领导为村民发放了面粉、油等慰问品。同时深入娄头村、大河西村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为村民送上消费帮扶款和慰问品,仔细查看每家取暖设施,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心贴心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询问各户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大家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努力奋斗奔小康。

在娄头村委,李靖芳、谢晓前与潞城镇领导、新一届支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深入座谈交流,先后听取了支村“两委”对娄头村的村情村貌、产业项目、发展规划介绍,以及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潞城镇党委书记秦晓勇表示,一年来,娄头驻村工作队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协助村“两委”扎实开展脱贫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群众称赞。在此基础上,明年可以结合村情实际,聚焦重点,在产业发展上寻求新的突破口,努力实现富民增收。

李靖芳对村里的工作充分肯定,对秦书记的发言充分认可。在提到娄头村下一步发展思路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面对村民求发展、求富裕的迫切愿望,村两委要有思路、有信心、有激情;面对村集体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等问题,要充分研究、遵循规律、谋定后动。二是驻村工作队今年工作成效明显,实现良好开局。明年要再接再厉,开拓思路、大胆创新,遇到问题积极沟通协调,当好凝聚各方力量的桥梁,帮扶单位也将全力支持。三是无论是谋求产业发展还是脱贫成果巩固,党建是保障,干部要带头,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只要每名干部出于公心,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就一定会成功。

大家还实地查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娄头村危旧道路修缮工程。帮扶单位领导表示将继续坚定帮扶决心,大力开展真帮实扶活动,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娄头村的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共同描绘娄头的美好蓝图。

供稿人:庞浩浩   审稿人:陈雅静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