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26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1月24日,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尚光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市爱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市职业健康技术保障中心、市卫生行业服务协调中心、市职业病医院、市口腔专科医院、市中医医院筹建事务中心等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冰委托,尚光宇代表委党组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

尚光宇指出过去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能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党建工作有改进、有提升,总体向好、向优,党建和业务工作贴得更紧,融得更深,尤其在是疫情防控、“健康晋城”建设、“中医药强市”建设、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示范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但仍存在差距和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尚光宇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

抓学习,阔视野,政治站位要提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就抓好基层党建⼯作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基层党组织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强化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省市委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要求,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党的组织全面覆盖,努力建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管理,夯基础,服务能力要加强,要服务中心大局,突出组织功能,书记要直接抓、带头干,以坚决履行“第一责任”的高度政治自觉,严格执行基本制度,有效压实工作责任,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式、活动方式,创新党员理论学习新形式,激活主题党日活动新渠道,切实强化基本保障,持续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确保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促融合,提质效,党建引领要到位,坚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发展检验高质量党建,明确党建思路和工作重点,加强统筹谋划,全力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确保调研督导到位、投入支持到位,从严管理到位、监督问责到位,切实通过“书记抓、抓书记”,层层压实责任,制定任务清单,厘清责任、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坚持“一个清单”抓落实,推动各项党建任务落地见效,更好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卫健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和劳模代表及普通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人:王婵  审稿人:陈杰斌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