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抗疫主题党日】市商务局集中开展“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按照市直工委《关于转发〈关于集中开展“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的通知〉的通知》(晋市直组发〔2022〕32号)要求,市商务局在4月份集中开展了“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一、 带头扛起责任,守好商务阵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商务局按照“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通知要求,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明确工作重点、强化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牢牢守住商务领域疫情防控阵地。

(一)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围绕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和隔离酒店管控任务,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市商务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专班、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专班、疫情防控隔离酒店管控工作专班等三个工作专班,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责,严格指导和督促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沐浴等重点经营场所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到位。加强应急状态下的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做好市场运行监测和协调服务,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流程,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稳定。承担起隔离酒店管控组组长单位职责,加强组织协调,推动任务落实。

(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市商务局组织49名在职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并积极联合市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通过树立一批典型企业,发挥带动作用;整改一批共性问题,促进整体提升;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真正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主题党日开展以来,累计出动171人次,检查了343家单位,发现了148条问题。

(三)广泛宣传政策,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工作合力。督促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利用广播、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利用主流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及时梳理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并用好曝光、举报等手段,营造“疫情防控、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我局通过局机关网站、公众号等各类媒体,积极宣传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报道10余篇。

二、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社区防控

市商务局认真落实市直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双报到”工作的要求,动员局属各党支部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与所在社区对接,积极参与小区卡口疫情防控轮流执勤志愿服务。目前,局属各党支部在职党员干部49名到所在社区“双报到”在小区卡口参与了多轮疫情防控执勤志愿服务。

通过本次“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市商务局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商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应对疫情防控风险挑战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身影”就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人:郭潞霞   审稿人:段玉太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