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战疫一线党旗红】初心如磐 使命共担——市老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中心所属社区疫情联防联控

发布时间:2022-04-27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疫情以来,晋城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以爱心践行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以各种方式积极组织引领老干部志愿者参与社区联防联控,与一线在职党员、干部同心协力筑牢防线、守护平安,彰显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政治本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强大正能量。

主动请缨,一线战“疫”显担当

在自觉加强科学防护的前提下,不少老同志不愿“宅”在家里,争当“力所能及”的一线志愿者。如:居住在玉屏二区的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佩玲,在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老干部活动室重新开放后,便身体力行地在活动室入口参与志愿服务,耐心细致地做好出入人员的健康登记,一有空闲便同工作人员一起整理活动室入口的人员出入登记情况。

自老干部活动室重新开放以来,在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精心组织下下,共有10多名老同志主动请缨上岗,自发组织参与查验三码、口罩预约发放、测量体温等,以实际行动彰显离退休老同志担当。

发挥优势,攻坚战“疫”作垂范

在疫情防控中,蒋佩玲、蔡兆文、李广林、郭晚胜、崔晋宁等一批退休老干部以普通退休党员的身份冲锋在居住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毫不张扬,默默奉献,充分发挥自身经验和群众基础优势,以实际行动树立老书记的党员先锋形象。

老同志们注重把多年积累的党的宣传和群众工作经验运用到战疫中,协助整合社区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在小区里面对面做好居民宣传引导工作,为群防群治打牢思想基础。在重点人员排查、隔离人员管理服务保障等具体任务中,老同志们站在群众的角度,为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献计献策,为年轻的志愿工作者作出示范。他们充分利用自身人脉和群众经验的优势,发挥沟通桥梁纽带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垂范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共担,为常态化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作出了积极贡献。

供稿人:张耿亮      审稿人:孙玉清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