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抗疫主题党日】市住建局开展“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打好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4月份,市住建局积极组织号召,以支部建设为引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严格落实“三个带头”,多形式开展“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市建设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根据局党组要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所属在建工程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并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不打折扣的完成此项任务。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5+2”不间断地深入工地一线,严格对照检查清单,紧盯防控重点,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现场验证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现场分析研判,提出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时限,切实督促工程项目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4月6日,市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了“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头并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我市35个建筑工地进行专人盯守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市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还成立了临时巡回督察组,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严格把控关键环节,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中心领导在现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抽查,坚持把疫情防控重点措施抓到最后1厘米,确保我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市建筑垃圾处置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于4月12日开展了“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从活动当天开始,中心支部成立由15人组成的疫情防控督察组,分为五个小组,每天对城区14个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重点检查建筑工地参建人员闭环管控、工地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施工安全管理记录等情况,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控关。

4月2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党支部到单位驻地社区开展了“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所有在职党员到凤阳社区泰乐新村、花墙坟、和景小区3个小区开展防疫抗疫工作,对小区卡口出入人员进行“三码”查验登记, 提醒居民群众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市住房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成立疫情防控检查组,支部书记带头并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小区物业疫情防控进行督查,共对61家物业进行了疫情防控现场督查。

市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党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党日活动。第一党小组到项目工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监督检查,要求项目严格按照住建局的《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指南》落实到位。第二党小组分别在单位和所在凤庆社区进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服务,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人员排查、秩序维护、值班值守等志愿服务,主动提醒出入群众佩戴好口罩并保持距离间隔一米,引导群众做到不扎堆、不聚集。第三党小组的每一名党员签订了承诺书,将自己本职工作和生活中对疫情防控中承担的责任和落实的任务进行承诺。

供稿人:王珊珊      审稿人:高璐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