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抗疫主题党日】晋城技师学院开展“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信息来源:晋城技师学院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集中开展“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的通知》(晋市组通字〔2022〕18号)要求,技师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11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向居住地或结对社区报到,协同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优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技师学院党委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精心组织,制订方案,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和全面研究,制定出工作计划及工作要求,确保每一个岗位责任到人,每一项任务落实到位。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舆论引导,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亮明身份,彰显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营造出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

技师学院党委138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深入一线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测温验码、人员排查、秩序维护、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配合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后勤保障、交通卡口(场站)点对点接送登记、记录等各项工作,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彰显党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学院严格把好入校关口,严防校外无关人员擅自进入校园,教育引导教职工和学生落实防护措施,动态掌握出行情况、健康状况,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坚守岗位,履行职责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技师学院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紧急情况及时处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管理。同时,按照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及具体要求,非必要或紧急情况严格控制线下会议和活动次数,倡导线上办公、线上会议。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等重要党建活动正常进行,全员参与,资料齐备,确保党内政治生活有效开展。支部学习、交流研讨等重要活动及时到位,内容具体,安排有序,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学有所悟、修养不止。线上授课、在线评课等教学活动如期进行,教学有法,评价有度,确保每一名学生技有所长、得有所成。在线班会、疫情监测等学生管理从不缺位,严中有爱,爱而有方,确保每一名学生身心健康、眼中有光。媒体推广、解疑答惑等招生宣传工作响应及时,忙而不乱,依规依据,确保每一位新生及家长问有所答、清晰明朗。

供稿人:田雨  审稿人:聂跃旗、张爱东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