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战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11-14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自11月6日疫情发生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亮明身份,到居住地所属社区党组织报到,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敏斌便是其中之一。在此次防控疫情工作中,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报名请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一大清早,便一手拉着音箱,一手拿着话筒,来回穿梭居民楼,耐心细致服务社区居民,积极地劝导居民下楼做核酸,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等等,他说:“作为老党员,面对疫情,更应该冲锋在前!我相信,只要齐心协力,争分夺秒,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贾二霞,身患尿毒症多年,每周二、四、六都要到医院做透析治疗。在身体状况如此的情况下,她仍然在治疗间隙多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说:“我有一分光,就要发一分热,只要我的身体允许,志愿活动我就会一直做下去!”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市农业农村局还有一对夫妻志愿者——孙胜伟和柳建丽。早上7点,天刚蒙蒙亮,夫妻二人就穿好防护服,带好防护设备,协助社区挨家挨户进行信息登记、发放口罩,配合医护人员对每户居民进行上门核酸采样,一直要忙到下午一两点,不知不觉,两人防护服里的衣服渐渐湿透了。尽管家里还有生病的老人,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爱与坚守中共同书写人间大爱。“疫情当前,组织有号召,这个时候社区防疫更需要我们。”柳建丽坚定地表示。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还有许许多多的“三农”志愿者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到信息排查录入、秩序维持、配合核酸采样、疫情防控宣传、卡口执勤等工作中,截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已达90余人次,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供稿人:任艳艳    审稿人:车娜妮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