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疫情关头勇担当 争做一线防控员

发布时间:2022-11-14信息来源:山西省公路局晋城分局

晋城公路分局局长马远指导志愿者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党员就是先锋”。11月6日凌晨,本轮疫情防控战打响第一枪后,晋城公路分局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加入到了这场共抗疫情的防疫工作中来,统一服从社区的防疫工作安排部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一是积极参与所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分局机关及驻市单位党员78人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前的消毒、测温、登记,引导社区居民遵守防疫流程、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用耐心细致的服务、严谨务实的作风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做好小区的值守值勤工作,对个别强行出入的车辆和居民细致耐心地讲解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取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配合社区对各住户开展了“敲门行动”,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工作,认真核实核酸检测情况。积极收集居民的困难和生活需求,及时向社区领导进行汇报和沟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协助安排附近的超市和蔬菜、水果商贩定时进小区,保障居民的生活需求。

“敲门行动”入户调查

二是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小组。为进一步落实晋城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分局三个住宅区和北段住宅区、南段住宅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分局党委下发了《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的通知》,结合实际成立了5个由党员带头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负责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加强家属区管理,严防人员聚集和违规外出,协调社区做好家属院住户生活保障。

晋城公路分局党员领导干部疫情关头勇担当,争做一线防控战斗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路人力量。

供稿人:李 涛    审稿人:裴振浩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