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动态

抗疫一线!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乡村振兴人”

发布时间:2022-11-14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中心

“请提前出示核酸检测二维码”“请尽快下楼前往核酸检测点做核酸”“请勿在小区内逗留”……自11月6日以来,市乡村振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得知汇邦社区值班值守需要志愿者时,市乡村振兴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牛昆毫不迟疑地站了出来,不惧严寒,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他说:“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当先锋、冲在前、作表率,挡在疫情和群众之间,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防疫战役打响后,退役军人、党员吴宏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市运小区报到,每天早晨都会早早地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入户核酸采样等工作。时至冬日,天气逐渐寒冷,但吴宏不喊苦,不喊累,曾经当过消防员的他,早已把这样的习惯刻在了骨子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声“到”,一生“到”。

“为了照顾上网课的学生和上班的职工,这几天我们每天早上七点就在采样点做准备工作,七点半正式开始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党员王科每天一大早就要驻守在东上庄村核酸检测点担当“秩序员”,来守护大家的安全,做完核酸,他还要帮忙清理现场,等全部工作都完成后才默默离开。

党员管庆辉,家里有3个年幼的孩子,前几天,妻子刚刚诞下老三,家里正是用人之际,他仍然抽出时间积极报名参加,在兰亭书院前书院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耐心地为群众做好排队及扫码指引,他说:“从军营到地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精神。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为党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心中有群众,脚下有行动,连日来市乡村振兴中心的广大党员志愿者们亮身份、作表率,纷纷化身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在秀水苑社区,党员志愿者史晓蓉劝导居民们不聚集、不逗留、不扎堆;在黄花街社区林业局核酸采样点,党员志愿者冯向东协助社区人员查验身份证和核酸检测二维码;在丹溪华庭社区,党员志愿者张丽挨家入户走访,开展信息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出击,不畏艰辛,任劳任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忠诚,以责任彰显担当。截至目前,已有20余人次参加志愿服务。

萤火虽小、聚则有光。疫情尚未结束,市乡村振兴中心党支部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共筑抵御疫情的“红色堡垒”。

供稿人:王 芳    审稿人:李剑锋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