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工委

主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信息来源:晋城市直工委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直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深化机关党建“136”工程,扎实推进“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刻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增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持续深化“一单位一品牌”创建,有力促进了党建业务融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学习教育和理论武装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市直机关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坚决打牢机关党建引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

三是加强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让机关党的组织体系强起来、基层组织硬起来。摸排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规范组织建设。持续开展“党建品牌”和“模范机关”创建,促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深入拓展“双报到双服务”,为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增添硬核力量。

四是严格正风肃纪。以责任担当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及省委为基层减负各项要求,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加强和规范案件审理工作,有效提升审理精准性。坚持纪律挺在前面,积极用好“四种形态”。定期开展纪律法治和廉政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五是注重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坚持党建带群团,调动各方力量,凝聚强大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推动工作整体合力。优化文明单位申报、培训、创建、考核等运行机制,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以“凝心聚力”体育大赛、鹊桥联谊、“夏送清凉”、帮扶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志愿服务等为载体,打造群团工作品牌。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