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荟萃>喜迎建党100周年

【喜迎建党100周年】市水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5信息来源:

6月30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武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宣读表彰决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讲话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这一主题,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各支部全体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为入党50年以上的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6位老同志代表秦天祥、尹梅英、常国林、李清仁、史春根、韩福生走上领奖台,会议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逐一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水利事业发展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对他们始终坚定信仰、初心不改表示崇高的敬意。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都浓缩在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里。伴着振奋人心的进行曲,映衬着鲜红的党旗,老党员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皱纹里也写满了骄傲。他们不时抚摸着胸前的纪念章,难掩内心的激动。



  会议对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获奖队伍、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比赛获奖者、庆“五一”迎“五四”活动比赛获奖者逐一进行颁奖。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主要目的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进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各项水利工作取得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这既是一个对标先进的表彰会,更是一个鼓舞干劲的加油会。今天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都是水利系统中担当实干、表现突出、成绩卓越的代表,他们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奋斗诠释担当,树立起了一面面争先创优的旗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执政为民,为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是伟大、光荣、先进、正确的党。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为此感到光荣和自豪。今天,我们庆祝建党100周年,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于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大局,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会议强调,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我们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持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第二,坚定理想信念,是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迪。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讲过陈望道的故事。他怀着满腔热情,以“平时译书的五倍功夫”翻译出《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留下了“真理的味道是甜的”著名典故,而这本苦心翻译而来的《共产党宣言》也成为了我们党开创事业、开辟未来的思想起点,让无数的共产党人从中看到了希望,找到了真理,并获得了信仰的力量。这信仰的力量说到底就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始终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它是我们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也是安身立命的根本。第三,坚定理想信念,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向全国人民发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动员,带领全党、全国、全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最终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抗疫过程中,共产党员展现出了惊人的组织力和行动力,这正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情怀的集中体现。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开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境界。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自身素质、推动水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谱写水利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实际成果。二要进一步锤炼忠诚品格,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以学习的实际成效推动和检验水利实践。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在工作举措上,要重点推进民生水利、平安水利、生态水利和智慧水利建设。同时,积极选树正面典型,讲好身边故事,在水利系统形成比担当、比实干、比贡献的浓厚氛围,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要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进一步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水生态水环境修复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号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新的伟大征程正在我们的面前展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不断开创水利系统党的建设和水利事业互促共进的新局面,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书写好水利答卷!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