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荟萃>喜迎建党100周年

【喜迎建党100周年】市委政法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信息来源:

  连日来,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牵头,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晋城、法治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一  踏寻革命足迹,聆听红色故事


   6月29日,市委政法委党支部联合阳城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在阳城县东冶镇独泉村开展“踏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枪杆会议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图文展示,了解枪杆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过程。



  活动二  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法律知识


  在枪杆会议纪念馆广场,市委政法委和阳城县委政法委党员志愿团队开展法律政策志愿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反邪教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解答群众疑问,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三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枪杆会议纪念馆前,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四  传唱红色歌曲,激发前进力量


  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合唱《我宣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



  活动五  联系基层组织,讲授专题党课


  市委政法委领导常先勤、王文全、孔建宁、殷辰分别深入到各自基层联系点,参加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讲授专题党课。


  6月30日,市委政法委以“牢记初心使命、共庆百年华诞”为主题,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支部大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常先勤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活动六  同过政治生日,讲述入党故事


  在市委政法委庆祝建党100周年支部大会上,党支部为6月、7月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送上政治生日礼盒;入党25年、20年、15年、10年的四名党员代表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讲述“我的入党故事”,分享加入党组织的心路历程、思想成长和精神风貌变化。


  市委政法委党支部荣获市直工委授予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潘奇峰和石海廷两位同志分别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活动七  组织集中学习,严明廉政纪律


  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落实“四严禁、五倡导”的五条措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党规党纪,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干担当彰显党员本色。



  活动八 举办文艺活动,共庆党的生日


  6月30日,市委政法委举办共庆百年华诞文艺活动,以机关党支部四个党小组为单位,组织诵读红色诗歌,护路队员表演红歌联唱,热烈庆祝党的生日,向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